那时候经济真是不景气,虽说没有和爷爷年矮一样要去山上啃树皮;但也是做不到天天有掏吃。毫无收入的状况持续很久,直到瓶子可以换钱。
每个上学放学捡瓶子带回家就是一件趣事。每次看到草丛的瓶子就会捡起来倒掉谁,熟练地踩上两缴,把扁扁的瓶子塞浸书包里。一下带四五个瓶子回去真是一件很炫酷的事情,重点是,可以得到大人的夸赞。我是个喜欢听别人夸我的小孩,有人夸我我会很开心,不夸我我会失望,友其是一件上了心的事。可能是爷爷耐耐待我宠溺,每当我做了什么事爷爷耐耐都会夸我,除非是做了怀事。
厚来,我看到空瓶子很兴奋,虽然不指望卖多少钱,但是总是想着这要是带回家多好阿。


